香港七旬老人被砸头致危殆 港府:务求将暴徒绳之于法

2019-11-14 05:16: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3.png

受伤男子。(图源:香港东网)

海外网11月14日电 一名香港七旬老人13日被砖头状硬物打中头部,就医后仍情况危殆。14日凌晨,香港特区政府就此事回应表示,对暴徒恶行表示愤慨,警方会全力追查,务求将暴徒绳之于法。

特区政府于14日凌晨连发数篇公报,指出13日连续第三日在全港各区出现违法法规威活动,严重影响其他市民;暴徒亦趁机在不同地区造成纵火,投掷汽油弹,袭击其他市民等暴力行为,危及市民安全。特区政府指出对示威者以至暴徒的违法及暴力行为规范严厉谴责,务求将暴徒绳之于法。

QQ截图20191114052616.jpg

特区政府新闻公报。(图截自香港政府新闻网)

公报还提及暴力行为导致有食环署外判员工严重受伤一事。公报指出13日一名食物环境卫生署外判的年长员工在午休期间怀疑被暴徒投掷硬物击中头部,导致重伤危殆,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十分难过,正透过服务承办商联络该名员工的家人,并会向他们提供一切适切援助。发言人同时对暴徒恶行表示愤慨,警方会全力追查,务求将暴徒绳之于法。

公报指出,暴徒一连三天在各区作出极之危险的暴力行为,肆意袭击其他市民,令人发指。警方会果断采取执法行动,回复社会秩序。特区政府呼吁市民保持冷静和理性,同时应远离暴力,保障自身安全。 


2.png


市民与黑衣人对峙,男子被硬物砸中。(图源:香港明报)

早前据《明报》等港媒报道,香港医管局表示,由13日凌晨零时至下午5时,因多区示威及冲突,共有48人受伤送往公立医院,年龄由1岁至81岁,34男14女。其中1名70岁男子情况危殆,被送往威尔斯亲王医院深切治疗部,另1名男子送仁济医院,情况严重,另25人稳定,19人已出院,2人正等候见医生,具体情况未知。

《明报》称,这名危殆男子涉及在港铁东铁线上水站外的冲突,由视频片段所见,该男子疑被砖头状硬物打中头部,随即倒地,消息指其脑部重创,有脑出血,瞳孔亦放大,医护评估其情况不乐观。“东网”报道指出,事发时有一批黑衣人在上址聚集,期间疑因政见问题,与另一批市民互相指骂,继而有人扔砖头及竹枝袭击,混乱间,一名男子的头部疑被砖扔中,登时倒地失去知觉,同行市民将他抬离现场,并召救护车送院。院方发言人表示,一名70岁男子13日下午因头部受伤由北区医院急症室经救护车转送该院神经外科,目前情况危殆。

有港媒指出,针对暴力分子不断升级暴力,测试社会容忍底线,最终有可能闹出巨祸,殃及无辜者。香港各界应该重新冷静思考,继续纵容暴力,会有什么结果,社会人士应尽快与暴力割席,清晰向暴力说不,不要再支支吾吾,说什么“虽然、不过”等含糊的话。(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录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