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遭近200枚火箭弹袭击:公路被击中,浓烟四起

2019-11-13 10:22:35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微信截图_20191113102640.jpg

以色列国防军推特截图

海外网11月13日电 近日,在以色列宣布对加沙地带发动攻击,暗杀了一名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的高级指挥官。随后,加沙地带武装组织发射了近200枚火箭弹。外媒指出,其中的一枚火箭弹击中以色列一条高速公路,与一辆行驶的汽车“擦肩而过”。

综合CNN、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外媒消息,以色列12日宣布在加沙地带炸死了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的高级指挥官巴哈·阿布·阿塔(Baha Abu al-Ata)、他的妻子以及该组织的4名成员。巴勒斯坦卫生部官员称,有45人在以色列的此次空袭中受伤,其中一些人伤势严重。随后,以色列领土遭到来自加沙的大量火箭弹袭击。

微信截图_20191113101711.jpg

被炸毁的房屋(以色列国防军推特截图)

以色列军队新闻处发布消息称,截至目前,加沙地区射向以色列方向的火箭弹超过190枚,数十枚被“铁穹”防御系统成功拦截,以色列拉响防空警报超450次。军方还指出,超过一半的火箭弹落入了空旷地域。

222.gif

不过,仍然有一些火箭弹袭击造成了以方人员受伤。以色列国防军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一段视频就显示,一枚火箭弹在交通高峰时段击中了以色列的一条高速公路,可以看到明显的火光和浓烟。而就在前一秒,一辆汽车刚刚驶过火箭弹击中的地方,这起火箭弹攻击导致2人受轻伤。

由于遭受火箭弹袭击,以色列南部和中部的学校也在12日停课、火车停驶。为防止加沙地带武装组织进一步报复,以军还向南部与加沙地带交界地区增派了坦克和装甲车。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表示,以方无意将以巴冲突升级,但做好了继续应对加沙武装组织发射火箭弹的准备。(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