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时期茶壶在英国掀起"竞标战" 以104万英镑成交

2019-11-13 09:26:16来源:海外网
字号:

600400456.jpg

图为在英国被发现的中国茶壶。(图:《每日邮报》)

海外网11月13日电 近日,一尊中国茶壶在英国被发现,鉴定专家称其出自乾隆时期。目前茶壶以100多万英镑的价格在拍卖会上售出。

据《每日邮报》报道,茶壶的拥有者并没有察觉它的重要性,并找来杨姓专家(Lee Young)估价。杨姓专家是英国多塞特郡拍卖行的工作人员,通过观察茶壶底座的印章,他判断,茶壶出自乾隆时期。

123123.jpg

鉴定专家手持茶壶。(图:《每日邮报》)

茶壶高5英寸(12.7厘米),盖子顶部有桃子饰物,象征着“不朽”和“团结”。在中国,桃树被认为是“生命之树”。它售价被预估为几千英镑,在拍卖前就引起了人们的兴趣。

报道称,这尊茶壶还引起了一场“国际竞标战”,通过电话竞标成功的人以80万英镑拍下,加上拍卖行费用,其支付的总金额为104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37万)。

456.jpg

茶壶底部有印章。(图:《每日邮报》)

杜克大学学者居伊·史温格(Guy Schwinge)表示:“我们的亚洲艺术品专家到卖主的房子去做例行估价,而这个梨形的茶壶一直放在架子上。卖方把它放下来给他看,鉴定专家立即意识到这是一个相当令人兴奋的发现。”据了解,在拍卖前,伦敦曾专门为这尊茶壶举办过一次展览,并引起轰动。(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