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要从港中大接走126名台生 网友:不是支持暴徒吗?

2019-11-13 20:01:48来源:环球网
字号:

台当局称要接126名港中大台生返台,台网友:民进党不是支持暴徒吗?

香港暴徒近日连续在香港中文大学等院校暴力破坏,严重影响校园正常秩序。就连一向拿香港局势炒作的台当局都坐不住了,台媒报道称,“香港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13日晚上将协助香港中文大学126名台生回台湾

image.png

蔡英文资料图

台湾“中央社”11月13日报道称,应香港中文大学台湾学生会要求,“香港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代理处长高铭村下午率驻处人员前往香港中文大学,将用巴士接送85名台湾学生前往机场。报道提及,此前已有41名台湾学生自行前往机场,这126人预计都将乘坐今晚10时许起飞的华航班机返回台湾。

1573646567782302.png

台湾“中央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目前共有303名学生在香港中文大学就读。另外,报报道并引述台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称,台“驻港办事处”和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校的台湾学生会都保持联系,而此前香港理工大学已有40名台生自行返台。

另据港媒报道,有就读香港中文大学一年级的台湾学生称,该校的台湾学生会已联络台湾中华航空和香港国泰航空,预备150个机位给台湾学生供他们13日晚上返回台湾。报道还引述台湾学生称,有朋友因近日情况而考虑回台湾读书。

针对台当局此番协助台湾学生返台,有部分岛内网友留言提及香港的校园、社会情况,并认为香港特区政府是时候清理香港的校园了,“港独学生在里面横行,动辄胁迫师长、破坏公物、殴打内地学生,根本就是恐怖组织。”“越来越乱。”

1573646593238707.png

由于蔡英文当局此前曾多次拿香港局势说事,有网友对其此次接回台生的行为讽刺称:“不是要声援香港吗,怎么可以撤走,应该把民进党青年军全部送过去啊。”“真没种,噗。”

1573646621702079.png

还有人讽刺称,应该把蔡英文本人送过去。

1573646657248966.png

另据台湾“东森新闻网”等媒体报道,台陆委会13日下午还紧急发布消息称称,已强烈要求香港特区政府以及香港各校校方,确保在港就学台湾学生的安全。

image.png

不过,对此说法,也有岛内网友批评:“民进党当局不是支持黑衣暴徒吗?现在要港府保护台生?不要脸嘛。”

1573646697759767.png

甚至还有人直言,蔡当局的表态就是承认“港独暴动”。

image.png

香港特区政府网站13日下午14时10分发布新闻公报。香港教育局表示:因应当前及可预计的交通状况,以及全港学校的整体汇报,全港学校(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及特殊学校)将于11月14日停课,以策安全。

image.png

香港特区政府官网截图

此外,新闻公报还提到,教育局发言人13日表示,社会连日受到暴力示威者广泛破坏,除制造危险的路面情况外,更有保姆车遭受恶意破坏,还有学校遭受不同程度的威吓,情况令人齿冷。教育局强烈谴责此等故意危害学童安全、剥夺学生学习基本权利的行为。

香港教育局强烈呼吁示威者立即停止所有暴力行为,尽快令社会回复秩序,让学童安全上学。(来源:环球网/ 小夫)


责编:袁如霞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