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入夜成"战场" 暴徒纵火扔汽油弹袭警毁坏校园

2019-11-12 22:19: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png

海外网11月12日电 香港中文大学12日发生暴力事件,黑衣暴徒不断在校内纵火,扔汽油弹,与警方对峙,校园内多处着火,烟雾弥漫,场景混乱。

香港警方表示,12日早,有暴徒在中大范围内向警方防线扔砖头和汽油弹,警察在20分钟推进和拘捕过程中,被30个汽油弹袭击,有暴徒将龙门(球门)作为路障,甚至准备大批弓箭,又打烂私家车玻璃,喷上谋杀学生的字样。

据“东网”等港媒报道,当日下午,黑衣人不断在校内纵火,将一辆中大校车推向燃烧中的杂物,校巴车头着火,也有私家车焚毁。

4.png

期间,最少2名警员被镪水弹扔中脚,亦有1名记者中招,警方至少拘捕4人。镪水弹是一种将酸或类似的腐蚀性物质投掷到他人身上的行为,其行为的目的是令受害人毁容,伤害、致残、折磨、伤害或杀害被害者。

香港特区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12日刚刚强调,警方因应暴徒行为,积极采取进入大学范围采取驱散和拘捕行动,他强调不会容许香港任何一个地方变成罪犯窝藏地,即使没有搜查令,《警例》赋予警方法定权力到包括学校、商场和港铁站在内的处所拘捕。他强调,在《公安条例》下学校并非私人地方,依法办事是警察责任和天职。

中大宣布,校园多处地方及设施遭严重损毁,加上附近多段道路遭堵塞,决定明日(13日)课堂将会取消。

局势在入夜之后发生愈发紧张,示威者不断焚烧杂物,扔砖头,并向警方扔汽油弹,警方施放催泪弹回击,并试图拘捕示威者,场面混乱。

3.png

截至记者发稿时,港中大的乱局仍在继续,燃烧着熊熊火焰。看着一个享誉中外的名牌大学被暴徒骑劫,校园被严重损毁,实在令人心痛,不知道那些希望孩子在大学成材的家长们将作何感想?(海外网/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录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王西洛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