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临时总统哽咽:“玻利维亚人值得更好的”

2019-11-12 17:00: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jeanine-anez-entre-lagrimas-anuncia-asumira-p-922492-104760-jpg_604x0_meitu_1.jpg

(图源:Infobae网站视频截图)

海外网11月12日电 玻利维亚反对派民主党(UD)参议员、玻利维亚参议院第二副主席珍妮娜·阿涅兹(Jeanine Áñez)当地时间11日晚接受采访时,因情绪激动哽咽不止,哭着表示,为了终止莫拉莱斯辞职后持续加剧的暴力活动,如杀人、放火和强奸妇女,她愿意暂时担任该国临时总统,并寻求快速通过新的选举选出玻利维亚新总统。

据阿根廷Infobae新闻网站当地时间11日的报道,珍妮娜·阿涅兹在接受采访时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说:“我们玻利维亚人值得更好的。为了恢复国内稳定,制止此前出现的杀人放火强奸妇女等犯罪破坏行为的发生,如果我能获得民间组织的支持,我愿意承担这种责任。”

10月20日,玻利维亚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21日晚官方公布的总统选举投票结果显示,莫拉莱斯的得票率超过对手10个百分点,可在第一轮选举直接胜出。但反对派指控莫拉莱斯阵营舞弊,拒绝承认选举结果。两个阵营的支持者爆发严重冲突。辞职事件发生后,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发生的骚乱事件持续加剧。拉巴斯警方承认无法应付街头局势,正在向军方寻求帮助。

据海外网早前的报道,在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迫于各方压力辞职并前往墨西哥寻求庇护后,玻利维亚政治可能陷入权力真空。作为法定总统继任者,副总统、参议院议长和众议院议长也都已辞职。目前参众两院需选出新议长,继而委任参议院议长代行总统职责,任命过渡时期内阁。(海外网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