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享受美食的季节,日本人穿着丧服祭奠起了螃蟹

2019-11-12 16:09: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K10012174201_1911121502_1911121509_01_03.jpg

图源:NHK

海外网11月12日电 最近,又到了品尝美味螃蟹的季节。但在日本札幌市,不少当地民众却穿起了丧服,对着供桌上的螃蟹举行了一场祭奠活动。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2日报道,12日,在位于日本札幌市中央区的一处寺院内,约40人穿着丧服聚集于此,并举行了一场“祭奠螃蟹”的活动。

20191112163659.png

图源:NHK

据报道,这些人是该市一家螃蟹料理店的员工。鉴于秋冬季节食用螃蟹的数量会大增,他们特意举行了这样一场活动,以感谢大自然的馈赠。

当天,祭坛上供奉着北海道特产的三种螃蟹,当住持念经时,参加者一个接一个地上前烧香,双手合十。

据店方透露,其所在集团的全国14家店铺每年会使用50万只、约573吨的螃蟹。随着12月的到来,日本人会举行忘年会等活动,预计会增加火锅料理中螃蟹制品的供应量,其消费量预计将是其他月份的2倍以上。(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