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大火威胁"国宝" 暖心夫妇救治24只烧伤考拉

2019-11-12 15:39: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b0eacae67013c1930d4e26252b62525e.jpg

图为受伤的考拉。(图:澳大利亚新闻网)

海外网11月12日电 近日,澳大利亚山火持续肆虐,威胁“国宝”考拉的生存环境,新南威尔士一对夫妇救助了24只在大火中受伤的考拉,暖心举动受到澳媒关注。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报道,保罗(Paul)和克里斯汀·麦克劳德(Christeen McLeod)是家住在新南威尔士的一对夫妇,二人从1993年便开始在塔里(Taree)经营一家专门为考拉设置的公益避难所。目前,在夫妇家里共居住着24只受到救助的考拉。

在夫妇二人的家中,塑料洗衣篮摆满了休息室,考拉们躺在其中静养疗伤。这些考拉均来自遭到大火侵袭的地区,其中许多考拉都在大火中受到了严重烧伤。夫妇将这些“毛茸茸的患者”照顾得无微不至,帮助它们清理烟灰、涂抹药膏。

上周日(10日),一只成年的雄性考拉来到救助所时状态非常糟糕。麦克劳德夫人告诉记者:“这只可怜的小家伙正经历最痛苦的折磨。它被严重烧伤——毛被烧焦,爪子、鼻子和耳朵都有烧伤。当时,我们给它了一些镇静剂,并照看它的伤口,现在正在观察阶段,还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

目前,新南威尔士全州正处于紧急状态,有78处林火正在肆虐,大部分地区都面临着“灾难性”的大火威胁,很多野生考拉的自然栖居地均已被毁。夫妇二人称这场大火史无前例,“我在这里住了这么多年,还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灾难。”

根据评估数据,约有350只考拉在麦觉理港地区的大火中丧生。上周末,救援人员在此区域内发现16只受伤的考拉,并将它们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治疗。由于山火肆虐,麦克劳德夫妇和被救助的动物们未来都面临着挑战。他们希望考拉能够恢复健康并重返家园,然而大火给考拉栖息地带来的重大破坏,使这一希望变得非常渺茫。(海外网-李萌 实习编辑-胡晓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