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带近千克水银通过中俄边境 俄罗斯女子或面临7年监禁

2019-11-12 14:26: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image.png

(图源:俄罗斯打击毒品犯罪新闻中心)

海外网11月12日电 据俄新社12日消息,俄罗斯哈巴洛夫斯克边疆区海关日前扣押了一名携带重达近1000克水银、试图过境中国的俄罗斯女子。

海关工作人员对该女子进行安检时发现异常。原来,该女子将886克水银分装至17个玻璃小瓶子里,并把它们藏到自己的贴身衣服里,准备偷偷运送出境,不料却被海关人员抓了个现行,被当场扣留。

该女子供认称,本打算将这些水银带到中国黑龙江省饶河县倒卖。当地海关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在本地区遇到走私水银的情况。

目前,有毒物质已被移交至俄联邦安全管理局调查处理。根据俄联邦《走私剧毒和有毒物质》刑法第226条第1项,该女子将被提起刑事诉讼,或将面临七年有期徒刑和高达100万卢布(近11万元人民币)罚款。

一直以来,中俄边境贸易往来频繁。俄罗斯阿穆尔州、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滨海边疆区与中国黑龙江省、吉林省边境城市贸易交往热络。早前,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海关人员曾拦截两名试图非法携带240个熊掌出境的俄罗斯男子。(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王艺锜)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