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阿尼纵火案嫌疑人首次被讯问 承认故意行凶并制定周密计划

2019-11-12 05:41:20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11月12日报道 日媒称,当地时间11月9日,京都府警方首次对京都动画京阿尼工作室纵火杀人案中以杀人等嫌疑被下达逮捕令的青叶真司进行了讯问。青叶供述称:“瞄准了工作人员最多的(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因为觉得这样能有更多伤者。”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1月11日报道,青叶供述称自己从位于埼玉市的家中出来时就打算作案,京都府警方认为嫌疑人一开始就怀有明确杀意并制定了会导致大量伤亡的周密计划,将以此展开调查。

报道称,青叶基本承认嫌疑,还提到“反正是死刑”。据悉,青叶在案发当日携带了锤子和多把菜刀。他供述称,拿菜刀是“打算袭击妨碍自己下手的人”,锤子是“为了在大门锁上时打碎玻璃进入室内”。

据报道,青叶由于严重烧伤正在住院,在病房里态度漠然地接受了讯问。他在病房里说“走错了路”,似乎可以理解为有反省之意,他还表示“感谢医院(负责治疗)的工作人员”。青叶称自己乘坐新干线从埼玉前往京都时就已经怀有杀意。他还供述称,“我的小说被京阿尼剽窃了”。

因为住院期间的讯问在审判中可能会因供述自愿性引起争议,京都府警方对讯问是否得当进行了慎重讨论。警方计划等待嫌疑人恢复到能承受拘留的状态,然后进行逮捕。

据悉,青叶全身烧伤被送往医院,经过数次植皮手术,于8月上旬脱离生命危险。

近期,青叶在进行恢复行动能力的康复训练,警方等在其接受治疗的大阪府内的医院进行了讯问。

伤者

资料图片:这是当地时间2019年7月19日在日本京都纵火杀人案现场附近拍摄的悼念用的花束。(新华社)


责编:王西洛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