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斥暴徒行径令人发指 呼吁停止暴力恢复稳定

2019-11-11 18:15: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_2019111118143052240.jpg

图源:头条日报

海外网11月11日电 11日,黑衣暴徒在香港特区各地发起所谓“三罢”,大肆堵路、纵火、扔杂物,甚至还向持不同意见的市民泼易燃液体放火,致其伤势危重。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1日傍晚召开记者会时表示,当前香港发生的一些暴力事件已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其程度令人发指。她还呼吁,现在首要的工作是停止暴力,恢复社会平静。

据香港《头条日报》网站11日报道,林郑月娥批评说,大批示威者的行为引发全港交通瘫痪,甚至还破坏纵火。林郑月娥批评说,一些激进网民从清早到现在受到暴力冲击影响,堵路纵火投掷杂物汽油弹,肆无忌惮破坏香港社会,不但令市民上班上学不便,甚至还引发人心惶惶,大家都很担忧能否安全生活。

林郑月娥呼吁全社会强烈谴责上述暴力行径,认清此类事件的本质是破坏性、摧毁性的,令香港踏上不归路。她指出,此次事件已经不是一般的破坏,是令很多人受伤,今日就有超过60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危重,情况令人担忧。

她表示,其中一位是在西湾河受到伤害的一位示威者,是一位年轻学生;另外一宗更加令人发指,因为意见不同,暴徒竟然活生生地放火烧一个人。

林郑月娥指出,暴徒的行为远远超过诉求,与市民为敌,这些事件令人心虚怯。甚至有人担心可否出街、拿出手机、可否正常讲话。

11日,黑衣暴徒在香港特区各地发起所谓“三罢”,大肆堵路、纵火、扔杂物,图谋瘫痪各区交通,导致香港10多间大学被迫停课。当天中午,有香港暴徒在马鞍山向持不同意见的市民泼易燃液体放火。港媒称市民身体多处烧伤,已被送医治疗。香港“光头警长”更在微博上怒斥暴徒“人渣!”

香港暴力示威引发的冲突持续不断。据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表示,截至11日凌晨,警方在过去一星期共拘捕266人,年龄在11至74岁之间,涉嫌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意图谋杀等罪。另外,有18名警员在执行职务期间受伤。今年8月,香港反对派就曾煽动所谓的“三罢(罢工、罢市、罢课)”,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徐露颖当时称,所谓“三罢”根本不是正常的诉求表达,而是极端的暴力犯罪行为,目的是搞乱香港、祸害香港、毁掉香港。(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张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