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津平追思会在台北举行

2019-11-11 17:56:2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台北11月11日电(记者任成琦、冯学知)11月10日,“春风化雨·爱满人间——王津平老师追思会”在台北举行。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原主席王津平的亲朋好友及统派人士代表等300余人出席。追思会从“悲天悯人爱满怀”“春风化雨润无声”“爱乡土义无反顾”“爱中华终身不渝”四个主题,回顾了王津平的一生。

王津平1946年出生于台北,今年9月7日在北京病逝。过去半个世纪以来,王津平在台湾第一线投身统一运动和乡土社会运动。1988年,王津平参与发起成立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并三次担任主席,坚定粉底“台独”,积极促进两岸交流。9月11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在例行发布会上称赞王津平是“忠诚的爱国主义者,台湾同胞的杰出代表,台胞爱国统一阵营的杰出领袖和教育家、社会活动家”。

出席追思会的新党主席郁慕明说,王津平有思想、有主张,且能付诸实践。他参与保钓运动,推动老兵返乡等,具有为国家和为民族的大格局。

追思会筹委会主委、劳动党主席吴荣元表示,王津平把个人小我的生命融入民族大我的生命。他的理想不会被人忘记,这样的理想和道路,人们会继续走下去。

统一联盟党主席纪欣在追思会上说,王津平对两岸关系发展前途、对国家统一充满乐观。在两岸关系艰困的时候,这一信念也始终没有动摇。

王津平之子王正,现为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积极参与两岸交流活动。他在追思会上表示,父亲爱国、爱民族、爱人民的精神,是先辈传承下来的,也将继续传承下去。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张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