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山火肆虐:数千人从家中撤离,数百所学校关闭

2019-11-11 18:12: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5568.jpg

图源:卫报

海外网11月11日 连日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森林火灾肆虐,当地消防员警告,新南威尔士州或将面临前所未有的“灾难性”火灾。数千人从家中撤离,数百所学校关闭。

据英国《卫报》11日报道,由于高温和大风天气的影响,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火灾陷入紧急状态。截至目前,全州共有60处起火,其中40处已失去控制。新南威尔士州州长格拉迪斯·贝瑞吉克莲(Gladys Berejiklian)早些时候已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

据了解,此次大火是由于该州大部分地区处于出现极端和持续的干旱,加上30多度的高温和强风,为大规模火灾的发生埋下了隐患。除了新南威尔士州,昆士兰州也有近50处火情,西澳大利亚和南澳大利亚等地区也正遭受着大火的影响。

每到“森林火灾季”时期,澳大利亚不少地区都会面临着森林火灾的风险。但今年的火灾情况显然是“史无前例的”,截至上周五(8日),澳大利亚全国有99处大火在燃烧,其中17处被认为是危及生命的紧急情况。在受灾最严重的新南威尔士州,大火已经烧毁了85万公顷的森林,是上个火灾季的3倍。

据悉,在新南威尔士州的森林火灾评级系统进行改革后的十年间,悉尼的火灾评级从未到达过“灾难性“级别。

当地消防部门负责人菲茨西蒙斯(Fitzsimmons)认为,该州面临的火灾很有可能还会进一步恶化,他说:“我们仍然面临着最糟糕的火灾季。”

截至目前,在新南威尔士州已有3人因火灾死亡,150多座房屋被夷为平地。据当地有关部门预计,未来将有来自澳大利亚各地1300名志愿消防队员去“迎战”火灾。(海外网-张敏 实习编译-郑汶星)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敏、李昊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