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行政院长"苏贞昌演讲被闭麦 疑似因红包发太少

2019-11-11 16:49: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1日电 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10日到新竹展开一连串的行程,第一站在市长林智坚的陪同下视察新竹市动物园,然而在讲话的时候却被关了麦克风,疑因红包发太少,承诺的补助没有到位,岛内网友纷纷讽刺,“连这种小事都办不好了,还期待他能做什么”?

image.png

苏的麦克风一度没声(图源:东森新闻网)

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苏贞昌10日到访新竹树林头公园,为“立法委员”参选人郑宏辉助攻选情,开空头支票要陪小朋友溜滑梯,“如果郑宏辉叔叔有当选,我答应各位小朋友,下次陪你溜滑梯”。他恳求大家“新竹市这一席,不能白白浪费”,呼吁大家“支持郑宏辉、支持冲冲冲爷爷”。

最后,苏贞昌要求林智坚“要建公园、要建溜滑梯、要多一点小朋友能玩的玩具”,还大言不惭地说,“我到每一个地方,就是要解决地方有什么困难,行政院就是要送大红包来给他帮忙的”。讽刺的是,话还未说完,麦克风突然没了声音,苏贞昌被闭麦了!疑似因补助红包太少被关了麦克风。

对此,岛内网友纷纷表示见怪不怪,“(苏贞昌)的臭嘴怎么能信?”、“想要收买人心还舍不得出钱?”、“连小朋友都骗!真是没有底线”!

 image.png

image.png

苏贞昌在红包上出的丑也不是第一次了,2019年春节苏贞昌团队推出2万份“冲冲冲”红包,打算春节期间派送给民众。结果闹出大笑话——红包上的天干地支印错了!硬生生把“己亥”猪年变成了已经过期的“戊戌”狗年。引来岛内网友笑话他说,“糗大了”,并称苏贞昌年岁已高,低头猛冲的时候千万要看准方向,不能越冲越回去。

image.png

台“行政院”2019年红包印上了2018的“戊戌年”。(图源:台媒)

image.png

苏贞昌故作幽默结果被岛内网友骂惨

同样2019年除夕夜,苏贞昌向岛内民众拜年,并故作幽默地呼吁,“红包的厚度,决定新的一年晚辈敬重您的程度”,因此“尾牙(腊月十六称为“尾牙”)抽多少,红包就包多久”。不料苏贞昌自以为是的幽默,却惨遭网友炮轰,“不知人间疾苦”、“很想包大红包,但钱哪来呢”?更有网友表示,“脸皮的厚度,决定官员谦卑的程度”、“薪水的厚度是你们这些狗官决定的”、“还真不像政客一样荷包满满,可以包很厚”、“这样包金纸最好,绝对有满满的诚意”!(海外网 袁如霞)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袁如霞、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