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医生多次擅自切除患者子宫 曾一天进行30项手术

2019-11-11 15:06:06来源:海外网
字号:

600400567.jpg

杰弗德·珀维兹(图:ABC)

海外网11月11日电 美国联邦检察官近日起诉一名弗吉尼亚州的妇科医生,指控其未经患者同意,多次擅自切除病人子宫。美媒称,这位医生可谓前科累累,至少受到过八起与医疗事故案件有关的起诉,曾一天内进行过多达30项手术,对病人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据美国ABC新闻网报道,这名医生名叫杰弗德·珀维兹(Javaid Perwaiz),今年69岁。法院文件称,珀维兹在未经患者同意或不知情的情况下,多次切除患者的输卵管、子宫,致使数名女性受害。

据了解,美国联邦调查局最早从一名医院员工那里得知,珀维兹疑似对毫无戒心的病人实施不必要的手术,2018年9月,调查正式展开。

相关文件显示,自2014年1月至2018年8月,珀维兹对40%的接受公费医疗补助的患者进行手术,人数多达510人。大约42%的患者接受了两次或更多次的手术。文件还称,珀维具有“进行捆绑手术”的倾向,要求病人接受腹腔镜检查、子宫颈扩张和刮宫术等。其中一名患者透露,她被诊断为子宫内膜异位症,每年都接受子宫颈扩张和刮宫术的“治疗”。至少有一次,她在没有大夫出诊的情况下接受手术。

在2012年的另一起案件中,当时的患者以为只有卵巢会被切除,但当她醒来后被告知全子宫进行了摘除,令她十分震惊。

不仅如此,珀维兹可谓前科累累。文件还显示,1996年,珀维兹因两项逃税罪,医师执照被暂时吊销,1998年重获医师资格。他曾因至少八项医疗事故受到起诉。根据相关指控文件透露的信息,珀维兹曾伪造患者病历、夸大病人病情,曾一天进行30项手术,并为患者提供不合理的护理,致使三名患者受到永久性伤害,还有两人生命受到威胁。

目前,珀维兹正面临涉嫌保险欺诈等多项指控。该案于当地时间8日在弗吉尼亚州提起诉讼。(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