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名美国人墨西哥遭屠杀 母亲中枪前对孩子高喊:快趴下

2019-11-11 15:39: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微信截图_20191111154533.jpg

幸免于难的13岁男孩德文和父亲一起接受了媒体采访(图源:ABC新闻

海外网11月11日电 上周,一个知名的摩门教徒家庭驾车在墨西哥北部遭到枪手伏击,导致9名美国公民死亡,另有多人受伤。近日,在此次屠杀中幸免于难的13岁男孩和父亲一起接受了媒体采访,这名男孩回忆称,自己的母亲当时见情况不对,忙对孩子们高喊“趴下”,她随后不幸中枪身亡。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11日报道,13岁的德文·兰福德在上周末播出的一档节目中回忆称,4日下午,当看到手持长枪、穿着背心的武装分子逐渐靠近他们时,他的母亲多娜开始祈祷,随后对8个孩子高喊“快趴下!”这是多娜留给孩子们的最后一句话,她随后就遭到枪击身亡。

德文所在的那辆白色雪佛兰汽车中最后有6名孩子幸存,他的母亲和2名分别为11岁和2岁的弟弟不幸遇难。德文将受伤的兄弟姐妹藏好后,花了6个小时,步行了近14英里(约22.5公里)向家人们通知了这一情况。

德文的父亲大卫·兰福德在夸赞自己的13岁的孩子是“英雄”的同时,也谈到了这一事件对他的生活造成的巨大影响。“现在,我的整个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我不仅失去了妻子和两个孩子,而且不得不带着整个家庭搬走,到现在还没有地方可以去。”

兰福德含泪称:“我每个幸存的孩子都是奇迹。在那个恐怖的场景中,不知道有多少枚子弹射进了那辆车……他们幸免于难实在令人感到不可思议。”

1573001272721953.jpg

其中一辆遭到损毁的汽车(《洛杉矶时报》)

针对此案,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提议协助墨西哥当局进行调查。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美国愿伸出援手,帮助墨西哥向贩毒集团宣战”。美国国土安全部的一名官员则提到“犯罪组织表现出的暴力和无视人命的行为野蛮且令人震惊”。CNN指出,这家人遭到武装组织袭击的地点位于一处偏僻的沙漠地区,距离美国边境约100英里,而这一路线也是贩毒集团竞争激烈以及涉及移民走私的路线。

英媒表示,即使按照以往墨西哥毒品战争的标准来看,这也是一次“特别恐怖”的袭击,因为其中许多遇难者是美国公民。缉毒一直是墨西哥政府的棘手难题。据了解,墨西哥政府于2006年部署了军队以打击毒品贩运,但是专家们谴责毒品组织和军队之间展开的暴力冲突,因其至今已导致超过25万起凶杀案。(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