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竞选总统的美富豪被视"眼中钉" 净资产是特朗普的17倍

2019-11-11 09:01: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600400234.jpg

布隆伯格(图:Getty)

海外网11月11日电 美国亿万富翁、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正积极考虑参加2020年总统大选,并于近日注册为亚拉巴马州民主党初选候选人。这一举动让他成为民主党人士的“眼中钉”,有人甚至暗讽,这位富豪试图“花钱买选举”。

据《商业周刊》报道,民主党候选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于当地时间9日在爱荷华州的一场政治集会上称,“今晚,我们对布隆伯格和其他亿万富翁说:抱歉,你们不能花钱买选举。”这段火药味十足的片段很快在社交平台推特上流传开来。

美媒称,来自民主党内部的批评之声不只一人,马萨诸塞州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在接受NBC新闻采访时提到,“这取决于布隆伯格,我认为我们应该做的是建立基层运动,在这个国家做出真正的改变。我不认为在花钱买选举是民主的行为。”

桑德斯一直对富翁阶层却嗤之以鼻,他甚至在给支持者的贴纸上,标上“不存在亿万富翁”的语句。桑德斯和沃伦都是民主党内的热门总统候选人,二人均主张大幅度提高富有人群的税收,用以支付全民医疗保健、大学教育等。

对于金钱和选举的关系,美媒认为,从历史上来看,金钱并不是候选人成功的最精确的标志,文章进而提到,2016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为竞选活动花费近12亿美元,而特朗普的花费是希拉里的一半,即6.165亿美元。

彭博社创始人布隆伯格自2002年至2013年间连续三度担任纽约市长,在美国富豪排行榜中位列前十,约拥有530亿美元净资产,是现任总统特朗普净资产(《华盛顿时报》称约30亿美元)的17倍多。因其资力雄厚,是否参加2020年美国大选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虽然布隆伯格多次表示自己有意参选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但至今并未正式表态。(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