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总统称面临“非法”逮捕令 墨西哥愿意提供庇护

2019-11-11 09:04:04来源:海外网
字号:

5dc8aec320302729967eac00_meitu_1.jpg

(图源:今日俄罗斯)

海外网11月11日电 刚刚宣布辞职的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当地时间10日晚间确认,玻利维亚警方已经对他签发了“非法”逮捕令,并谴责抗议者袭击了他的家。稍早时候,墨西哥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Marcelo Ebrard)发布推特,称如果莫拉莱斯需要,墨西哥将为他提供庇护。

马塞洛·埃布拉德表示,目前墨西哥驻拉巴斯领事馆已经接受了20名玻利维亚国会议员和政府官员。

微信图片_20191111090726_meitu_2.jpg

根据海外网此前的报道,10月20日玻利维亚举行了总统和议会选举。第二天官方公布的总统选举投票结果显示,莫拉莱斯的得票率超过对手10个百分点,可在第一轮选举直接胜出。但反对派指控莫拉莱斯阵营舞弊,拒绝承认选举结果。两个阵营的支持者爆发严重冲突。11月10日,莫拉莱斯迫于压力宣布辞职,表示辞职的主要目的是缓和国内紧张局势,维护国家和平与稳定。

莫拉莱斯是目前南美洲在任时间最久的左翼领导人,2005年当选玻利维亚独立后首位印第安人总统。他在2009年和2014年总统选举中成功连任,任期至2020年1月。(海外网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