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全部撤出! 美军拟在叙保留500士兵:不会放过IS继任人

2019-11-11 01:57: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73409814296673.jpg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尔利。(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11月11日电 美国军队高层领导人10日表示,在特朗普总统宣布全面撤军数周后,美国在叙利亚北部的部队人数可能稳定在500左右。

据法新社(AFP)10日消息,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尔利(Mark Milley)在美国广播公司的《本周》节目上说:“(美军在叙利亚驻军)肯定会少于1,000人。大概在500人左右,也许是600人。”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领袖巴格达迪上月底被美军击毙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会全面撤军,备受国内外指摘。批评家们说,这可能使IS复活,同时使美国的盟友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容易受到土耳其打击。特朗普随后称将在该地区留一些部队以保护有价值的油田。

1573409960756503.jpg

资料图:美军在叙利亚。(图源:法新社)

虽然巴格达迪已被击毙,米尔利指出仍有一些IS武装留在当地,或有相关势力以另一种方式存活,故此需对有关势力保持关注,以免让“伊斯兰国”再现。

当被问及“伊斯兰国”领导人巴格达迪之死时,米尔利表示巴格达迪的死对组织而言带来重大破坏,美方目前已掌握不少有关其继任人哈希米的资料。米尔利说“如果有机会,不会放过他”。

此外,特朗普曾表示,他希望在可能的情况下减少美国在国外的军事纠缠。但米尔利预测,已经在阿富汗呆了18年的美军将继续“在那里停留数年”。(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