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明日正式宣布副手 台媒:几乎确定就是张善政

2019-11-10 19:10: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73384179(1).png

图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11月10日电 台湾“联合新闻网”10日消息称,代表国民党参选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韩国瑜副手究竟是谁,备受外界关注。韩国瑜日前表示副手人选已经确定,明天(11日)就会向外界公布。一名韩竞选顾问团学者证实,副手人选几乎确定就是顾问团总召张善政。

韩国瑜10日下午在国民党高雄市党部出席高雄市竞选总部干部授证大会后接受媒体联访时表示,他的副手跟他一样热爱台湾,而且有国际观,也了解整个当前台湾发展最重要的需求。

台媒援引这名顾问团学者的话表示,张善政是无党籍,这点跳脱国民党的传统思路,能让选民耳目一新,也为韩选情加分,对吸纳年轻、菁英、中间族群有拉票作用。

一名韩幕僚核心成员表示,之前国民党内民调,“韩朱配”与“韩张配”支持度约差1%,在朱立伦确定没意愿后,韩锁定的副手人选就是张善政。

今年7月底,韩国瑜接受台湾《联合报》专访时,预告“当我的副手肯定是有史以来被授权最大”,也开出副手首要条件,必须有国际观,对经贸要有一定的概念。

台湾《中国时报》分析称,张善政在宏碁工作10年,2016年以无党籍身份出任台当局“行政院长”,是马英九当局任内最后一位“阁揆”。凭借企业界、公部门历练,出任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行政院长”职务皆游刃有余,且是传统精英能够接受的人选,可与离开政坛17年、较具草根气质的韩国瑜完美互补。(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