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亚属于哪?乌克兰记者拒绝俄罗斯男子换座要求:你答错了

2019-11-10 15:05:43来源:海外网
字号:

image.png

(图源:俄新社)

海外网11月10日电 一位名叫鲁斯兰的乌克兰记者日前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一个经历:由于与一位俄罗斯乘客就克里米亚归属问题的产生分歧,鲁斯兰在飞机上拒绝与这名乘客换位。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俄新社9日消息,鲁斯兰当日乘坐飞机由法兰克福飞往芝加哥,他正好坐在一排座位的中间,其座位的一旁有一个空位,另一旁坐着两个男子。

此时,一男子提议与鲁斯兰调换座位,说想和公司的女同事坐在一起。这时,鲁斯兰询问他们来自哪里,男子答道:“俄罗斯。”

鲁斯兰继而追问:“那克里米亚属于哪儿呢?” 俄罗斯乘客称自己不谈论政治,婉拒回答这一问题。

“行吧,那你还是和你的女同事分开坐吧。”鲁斯兰最终拒绝了俄罗斯乘客的换座请求。

image.png

(图源自俄媒)

一直以来,俄罗斯与乌克兰就克里米亚问题分歧严重。2014年3月,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举行全民公投,最终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但此后,仍有许多乌克兰人对此不满。

据俄媒报道称,近年来,乌克兰人,尤其是媒体行业工作者,对于“克里米亚属于哪儿”这一问题异常重视。他们常拿这一问题询问一些名人、甚至普通路人。早前,乌克兰也多次喊话俄罗斯,早日“归还”克里米亚。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曾多次向民众承诺,将“收复”克里米亚。(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王艺锜)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李昊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