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批蔡英文搞"去中国化"等摧残两岸关系作为:非常可怕

2019-11-10 07:05:29来源:环球网
字号:

国民党8日晚举行台商挺韩团结大会,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致词时批评民进党当局摧残两岸关系的种种作为,包括“去中国化”等危害到世代人的认同,是非常可怕的事情。他号召国民党党内团结挺韩,实现重回执政,是国民党唯一的选择。

台湾“中时电子报”、“东森新闻云”等媒体11月8日报道,国民党8日举办台商总会长及资深会长联合力挺韩国瑜团结大会,邀请历任党主席连战、吴伯雄、马英九、朱立伦、洪秀柱,以及现任党主席吴敦义、国民党2020参选人韩国瑜等人参加,随后召集党内大老另开“英雄宴”商谈选举事宜。

已决定担任韩国瑜全台后援会总会长的连战致词时谈及两岸相关议题,报道称,原计划7分钟的致词,他一口气讲了20分钟。

连战表示,明年选举对台湾安定、繁荣与两岸和平发展,是一个重要时刻。他说,“我们没有其他选择,在这场‘大选’之中,我们唯有团结奋斗、拨乱反正,重新重回执政,这是我们唯一的选择。”

连战还提及去年的“九合一”选举国民党大胜,是因为民众对民进党执政充满一意孤行、背道而驰相当失望。连战表示,“九二共识”是台湾最基本的发展方向。蔡当局忽略新民意,滥用公共资源,花3000亿(新台币,下同,约合691亿元人民币)用来政策买票,让社会感情被撕裂、彼此制造仇恨、经济举步维艰、国际空间紧缩、一例一休非常乱、年金改革极为粗暴、任意“去中国化”等,他直呼,种种作为“危害到世代人的认同,是多么可怕的事情。”

此外,韩国瑜致词时表示,民进党选举有三招:操作媒体、抹黑对手和政策买票。大家都说民进党会选举,而国民党不会选举,事实是民进党就一个字“敢”,但国民党还有“礼义廉耻”这些基本的中华文化,所以做不出来。

马英九称,由于蔡英文拒绝接受“九二共识”,使得两岸关系跌落谷底,今年观光业损失上看1500亿元(约合345亿元人民币)。马英九酸讽称,蔡英文一向喜欢说经济数字是有史以来最好,“她的‘最好’其实是‘最会自我感觉良好’”。

吴敦义则是拜托大家让韩国瑜高票当选,也要达成在台“立法院”定下的60席目标,以重返执政、拨乱反正。

责编: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