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涨有跌!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 | 10月份CPI同比上涨3.8%、PPI同比下降1.6%

2019-11-09 16:41:14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国家统计局今天(9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8%,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1.6%。

从同比看,10月份,CPI上涨3.8%,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5.5%,非食品价格上涨0.9%。

在食品中,鲜菜价格下降10.2%,鲜果价格由涨转降,下降0.3%,两项合计影响CPI下降约0.28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上涨101.3%,影响CPI上涨约2.43个百分点,占CPI同比总涨幅的近三分之二。牛肉、羊肉、鸡肉、鸭肉价格也有所上涨。在非食品中,医疗保健、教育文化和娱乐、衣着价格上涨,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1-10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6%。

在工业方面,10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1.6%。据测算,在10月份1.6%的同比降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影响约为-1.2个百分点,新涨价影响约为-0.4个百分点。


责编:张青津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