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见的展品” ,原来也可以这样酷!

2019-11-08 20:34:21来源:人民网
字号:

对参加进博会的金融业展商而言,如何让参观者深入了解金融服务这一无形展品,是一大难题。作为两届进博会的参展商,汇丰银行今年的展台给大家带来了哪些亮点和惊喜呢?

以“联接贸易新未来”为主题的汇丰展台,借助前沿科技呈现了金融服务这一“看不见的展品” ,展示智慧金融服务如何推动贸易转型和创新,以及跨境金融服务如何为海外企业联通中国市场机遇。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兼行政总裁廖宜建表示:“中国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蓬勃发展的科技行业以及日益兴起的新型零售业态等,正吸引着更多海外企业的目光,首届进博会成功举办的示范效应得以体现。本届进博会在规模、质量和创新方面都超过首届,彰显了中国市场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所带来的巨大吸引力。”

智慧金融 呈现商贸新视角

位于服务贸易展区的汇丰展台占地面积比去年更大,通过高科技的“体验式”展台结合现场互动活动,以更加开放共享的方式,多维度让参观者更直观地感知科技引领下更为安全、便捷与高效的金融服务,洞悉贸易的创新和未来。

作为一家国际银行,汇丰始终积极推动金融科技在跨境贸易服务中的应用,为中国与全球市场的联动提供金融支持。本届进博会上,汇丰联手数家拥有跨境贸易业务的客户,通过海内外高管对话、现场互动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与参与者分享区块链等前沿的金融科技如何支持进出口贸易,共同探讨蓬勃发展的中国消费市场为全球企业带来的商贸机遇。

与此同时,汇丰为本届进博会定制的全新《汇丰商贸领航:海外企业看中国》报告也通过进博会的展台进行首发。报告通过数千家海外企业的视角,呈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和国际贸易的新趋势。

普惠金融 共促可持续未来

汇丰还在本届进博会上对长期积极参与和支持的中国普惠金融事业给予了特别关注,邀请了农村创业企业的客户代表进行现场分享,不仅让这些企业在大型的国际商贸平台上展示风采,也令海外企业更多地了解中国农村商业生态和市场潜力,协助拓展中国农村经济与海外商贸资源的联接渠道。

廖宜建表示:“70年间,中国在推动经济增长、深化金融改革、促进绿色转型等方面已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如今,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正通过更为开放的姿态积极拉动世界经济增长,为全球企业提供市场机遇。我们期待借助第二届进博会,协助更多的海外企业与中国做生意、更多的中国企业与世界做生意。”

责编:俞镜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