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濒临失效 俄副外长:美方无视续签提议

2019-11-08 19:51: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600400456.jpg

(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11月8日电 《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New START Treaty)面临终止,俄美双方是否能顺利开展对话、延长该条约,还是未知数。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Sergei Ryabkov)在本周五(11月8日)表示,《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濒临失效,将于2021年2月终止,俄方多次提议延长该条约,然而美方却无视俄方提议。

里亚布科夫认为,自去年(2018年)8月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后,两国间只有《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能有效限制双方可部署的核武器与核导弹数量,从而保障俄美安全,它是俄美关系的最后一道保护屏障。同时,他也认为该条约失效后,双方发展核武器就将不再受到限制。

莫斯科多次提议开启谈话,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然而,华盛顿的态度不甚明朗。不仅如此,华盛顿还曾建议《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应该包括俄方新军备。对此,里亚布科夫回应道,如无特殊情况,莫斯科不会贸然在该条约中加入俄方新军备。

据报道,《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中明确规定俄美双方的战略核导弹数量应削减一半,战略核弹头数量应不超过1550枚。该条约于2021年2月终止,就条约延长问题,美国至今没有回应。(海外网-李萌 实习编译-陈梦妮)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吴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