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一女子脚底粘8块金子 涉嫌走私在中俄边境被捕

2019-11-06 14:56: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73023460274805.png

被缴获的8块金子(图源:西伯利亚时报)

海外网11月6日电 综合《西伯利亚时报》、《共青团真理报》5日消息,一名俄罗斯女子因涉嫌走私黄金在俄中陆路边境被捕。她以“非常不自然”的走路方式引起了俄罗斯海关注意,随后检查发现其脚底粘有8块金子,总价值在55万元左右。

俄媒消息称,这名俄罗斯女子是在后贝加尔斯克边境汽车检查站被边检人员拦下的。后贝加尔斯克位于俄罗斯赤塔州东南部,中蒙俄三国交界地带,距中国满洲里市区9公里。

1573023523402358.png

后贝加尔斯克边境汽车检查站(图源:西伯利亚时报)

据俄罗斯海关官员玛丽娜·博伊科介绍,这名年轻女子走路非常不自然,明显很紧张,她说自己要去中国旅游。当她通过安检时,听到了“响亮的金属声”。当检查员探测她的脚时,手持探测器又响了。随后,海关人员要求这名女子脱下鞋子,他们在她的袜子里发现了8块粘在脚底的黄金块。

赤塔海关新闻处通报称,这8块黄金总重量为1863.81克,总价值超过500万卢布(约合55万元)。

《共青团真理报》称,这名女子没有任何文件可以证明,这些黄金是合法生产或合法购买的。她也承认,试图从一名中国联络人那里按订单走私黄金。目前,她已被拘留,并面临刑事诉讼,或被判长达7年监禁。

《西伯利亚时报》报道称,仅2019年,后贝加尔斯克海关检查站就曾多次阻止类似的黄金走私。今年8月也有一名俄罗斯女子试图将黄金藏在鞋里走私出境。(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