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取乐欲夺人命?以色列女警枪击手无寸铁巴勒斯坦男子

2019-11-05 21:4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5日电 近日,一段从耶路撒冷扎伊姆检查站流出的监控视频引发热议。视频显示,一名以色列女警疑似为取乐,残忍朝手无寸铁的巴勒斯坦男子背后开枪,致男子痛苦倒地。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5日报道,事发于一年半前,但相关视频近日才得以公开。视频中,以色列警察用阿拉伯语警告该男子离开,在男子举起双手背对着警察离开期间,一名女警用来福枪朝男子背部开枪。男子遭枪击后,卧倒在地,表情痛苦,不过所幸无生命危险。

此事曝光后,巴勒斯坦解放组织(PLO)于3日严厉谴责以色列,并敦促联合国采取行动,称“该视频显示了盲目仇恨的危害,折射出犹太复国主义和种族主义。”

以色列相关部门据称已完成对此事的刑事调查,但未透露具体处理结果。上周日(3日),以司法部表示,处理结果将很快公布。以色列警方发言人米基·罗森菲尔德(Micky Rosenfeld)则表示,涉事女警和其他相关警察均已被免职。

1.png

以色列女警开枪射击手无寸铁巴勒斯坦男子。(图源:《每日邮报》)

据悉,以色列司法部为此事举行了四次听证会, 以色列《国土报》报道称,去年,在耶路撒冷地方法院的保释听证会上,法官埃拉德·佩斯基(Elad Persky)说:“涉事女警向巴勒斯坦平民开枪,疑为‘一种娱乐活动’。”

以色列人权组织B’Tselem认为,有罪不罚的文化是该事件发生的原因之一。该组织发言人阿米特·吉洛茨(Amit Gilutz)表示:“虽然此事为偶发事件,但以色列安全部队绝对没有正当理由伤害巴勒斯坦人。有罪不罚的文化是该事件发生的原因之一。”(海外网/姚凯红 实习编译/陈梦妮)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凯红、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