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逮捕一伊斯兰极端分子:莫斯科各处踩点欲发动恐袭

2019-11-05 21:00:35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72958852471644.jpg

图源:俄网

海外网11月5日电 11月5日,莫斯科切列穆什金法院批准逮捕一位30岁的伊斯兰极端分子,该男子被怀疑准备在莫斯科从事恐怖主义行动。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11月5日报道,11月3日,切列穆什金法院已开庭审理了这位男子,法院新闻发言人表示,“根据侦察申请,法院决定对该男子实施羁押,监禁期至2020年1月1日”。

法院并没有公开指控的细节,但资料显示,该男子是一名伊斯兰极端分子,正为在莫斯科发起恐怖主义行动创造条件,并且寻找同伴。

发言人介绍道,“为了发起恐袭,该男子正在各处踩点,并且积极研读制造爆炸装置的相关资料。不过,由于不为该男子所控的原因,这一行动被制止了”。

根据俄罗斯刑法的相关规定,该男子被指控涉嫌蓄意发动恐怖主义行动。检察官表示,导致该男子犯罪的原因是对伊斯兰极端主义“圣战”思想的盲从。

2017年4月3日,俄罗斯圣彼得堡曾发生过一起地铁爆炸事件,凶嫌就与激进派伊斯兰团体有关。他以背包挟带爆炸装置进入圣彼得堡地铁,自杀引爆造成16人死亡。这一爆炸事件被定性为恐怖袭击事件。(海外网 李晓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晓航、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