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陈酿!瑞典一战沉船中打捞起900瓶酒 绝大部分已停产

2019-11-05 18:59: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72951770668479.jpg

沉船中的酒(图源:《俄罗斯春天》)

海外网11月5日电 一艘瑞典打捞船从波罗的海海底捞出逾900瓶珍贵法国酒,其中包括600瓶“De Haatman&Co”白兰地和300瓶本尼迪克特甜酒。据悉,它们已落入海底达100年之久。

据俄媒《俄罗斯春天》11月5日消息,这些酒被从瑞典沉船S/S Kyros中打捞起。1917年5月19日,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该船从法国出发开赴俄罗斯圣彼得堡。船上载有50箱白兰地和15箱甜酒,在途经奥兰群岛时被德国的潜水艇UC-58拦下。由于酒精制品在当时属于走私物,因此船员们决定使船沉没,以确保自己能够顺利返回祖国。

1572951576976839.jpg

打捞人员展示酒样(图源:《俄罗斯春天》)

报道称,沉船的残骸1999年就已被发现,这些年来瑞典有很多打捞组织试图从海底捞起这些酒。但由于船体破损严重,深入其中有较大风险,这些酒一直没能“重见天日”。

这一次,打捞人员借助水下设备终于将这900瓶珍贵酒打捞了上来,其中一些将被送往俄罗斯和瑞典进行研究。

1572951716478455.jpg

沉船残骸(图源:《俄罗斯春天》)

打捞人员表示,“这些酒不仅本身具有一定的价值,它们同时也是俄罗斯帝国历史的一部分”。

据悉,“De Haatman&Co”白兰地已经停产,而本尼迪克特甜酒之前是由法国修士所调制,现在已由百加得公司生产。(海外网 李晓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晓航、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