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称19万份联署书遭不明人士带走:有大买家收购

2019-11-05 13:13: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72682866329540.jpg

海外网11月5日电 已宣布退出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吕秀莲今日(5日)指控,称她在联署过程中,有两地共19万份联署书被不明人士以他人名义带走,在整理联署书的过程中也有人将联署书偷走或将丢入垃圾筒。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5日,已宣布退出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吕秀莲召开记者会,指控联署过程有魔鬼将手伸入其中。吕秀莲宣称,有两地共19万份联署书被不明人士以他人名义带走,在整理联署书的过程中也有人卧底将联署书偷走或将丢入垃圾筒,她表示,希望民进党能对此展开彻查,否则蔡英文和苏贞昌以后就不要再宣扬什么所谓的“民主”。

记者会现场,吕秀莲还批评称在联署过程中受到许多行政规定的干扰。吕秀莲声称,“中选会”要求必须收到文之后才能开始联署,又要求不能亲自去拿文,要等邮寄到家,还要分县市装订成册,且限制信封上不能直接印上要寄送到哪里,这些都是有形无形的行政刁难。吕秀莲爆料称,她们发出的大批用印章盖回送地址的联署信封,很多人都表示没有收到。

吕秀莲透露,通过初步了解,那些联署书之所以被带走是因为有“大买家”收购,有人希望借此事表态。吕秀莲在现场喊话民进党当局,称希望蔡当局“彻查”,给“喜乐岛联盟”一个全面交代。

据台媒此前报道,11月2日是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联署送件的最后一天。代表 “喜乐岛联盟”参选的“台独”大佬、台前副领导人吕秀莲表示,因联署份数未达门槛,在截止前一小时宣布退选2020。吕秀莲同时还提出了5点声明严厉谴责相关规定,指控民进党当局利用公权力干扰联署活动。吕秀莲表示,自己在全台各地的联署站均遭受不同形式的恐吓、辱骂干扰,甚至收买,实际收到的联署书与预期可收的数量产生严重落差,质疑“内情不单纯”。

《中国时报》3日发表评论称,如果吕秀莲联署过关,显示讨厌民进党、讨厌蔡英文的绿营人士有了投票出口,绿营不敢大意。联署截止日前,不断传出“吕秀莲已过门槛”的耳语,显示背后有股力量生怕发生意外。吕秀莲从竞选台北市长到这次“大选”,屡次接受挑战,“无奈在大位的竞逐上,她始终不是绿营的首选”,尤其这次跳出来挑战蔡英文连任,更是“政治不正确”,因此遭到绿营阻挠是必然的。(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