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移民美国街头被泼酸 白人袭击者大吼"滚出这个国家"

2019-11-05 09:22: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一位在美国居住了19年的秘鲁移民说:“他称我是‘非法移民’,让我滚出这个国家,之后就往我脸上泼了酸。”

acid-attack-victim.jpg

被泼酸男子维拉拉斯(图源:CBS)

海外网11月5日电 近日,美国街头再现一起“仇恨犯罪”事件。当地时间1日,美国密尔沃基市一位秘鲁移民在街上被人泼了浓酸,脸部被诊断为二级烧伤。目前,袭击者已被警方逮捕。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事发当晚,维拉拉斯(Mahud Villalaz)把车停在一家墨西哥餐厅附近准备去吃完饭。突然,一名白人男子从附近一个公交车站向他走来,并对他说了一些较为激烈的言辞。维拉拉斯回忆称:“那人用一种非常仇恨的腔调问我为什么非法来美国,让我滚出这个国家,之后他从口袋里掏出酸泼向我。”

维拉拉斯说,他本来想反抗,但是眼睛受了伤,无法睁开。“作为一名美国公民,在自己的国家里,我却感觉不到被保护,这令我感到害怕。不过谢天谢地,他没有掏出一把枪来打我。”

据当地一家为拉丁裔美国人提供服务的机构负责人莫林(Darryl Morin)的说法,维拉拉斯已在美国工作了19年,一直从事电焊工作,“他是美国公民,最初来自秘鲁”,莫林说。

密尔沃基市市长4日表示,这明显是一起仇恨犯罪事件。事件也让当地许多居民为之震惊。他们站出来为维拉拉斯发声,“希望袭击者得到应有的惩罚,他不该把酸泼在别人脸上”。目前,对袭击者的调查仍在进行中。(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