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暴徒围堵辱骂5小时 港科大校长:不会因遭受屈辱就屈服

2019-11-05 08:24: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91105063756.jpg

图源:香港《文汇报》

海外网11月5日电 4日凌晨,香港暴徒再聚众闹事,香港警方到场维持秩序,混乱期间,香港科技大学一名周姓学生被发现在将军澳尚德停车场内失足坠楼。事件始末到底如何尚未明朗,煽暴派却已开始借此大做文章,抹黑香港警队。4日傍晚,一群自称“科大学生”的黑衣暴徒以“声援受伤学生”的名义聚集在香港科技大学校园,逼迫校长史维以个人名义“谴责警暴”并禁锢围堵其超5小时,史维批评称,强迫他人表态违反言论自由,自己不会因为遭受屈辱就屈服。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4日,一群自称“香港科技大学学生”的黑衣暴徒以“声援受伤学生”的名义在香港科技大学举行非法集会,还公然散布“香港警方阻延救护车到场施救”等流言抹黑香港警队。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史维傍晚6时半主动到场进行对话,表示十分关心受伤学生的情况,校方已跟香港警方联系,但具体情况仍需要时间去了解清楚。

对于黑衣暴徒宣称“香港警方拖延伤者接受治疗”的指控,史维表示,相关言论需要有证据支持。有黑衣暴徒随即要求他出面向停车场索取现场监控片段,史维表示,这需要先获得伤者家属同意,校方不能自把自为,校方会尝试联络,了解家属意愿后再作下一步行动。

黑衣暴徒对此回应表示不满,质疑校方“不够积极”,多番以粗言秽语辱骂史维,称其“懦夫”云云,逼迫他以个人名义“谴责警暴”,否则不许离开,史维批评称,对话就是对话,不应侮辱他人,事实到底如何还有待调查厘清,自己绝不会因为被胁迫就服从表态。

在场黑衣暴徒始终不愿收手,有学生事务职员表示,史维校长4日上午已到医院探望过受伤同学,其间见过伤者父母,对方希望由自己处理事件,校方也留下了联络方法,会及时掌握并通报伤者最新情况,最后,史维在被包围指骂逾5个小时后,至深夜12时才终被“放行”。

对此,港媒批评称,香港是法治之地,对任何事件的性质判断,都必须讲证据,黑衣暴徒谴责香港警方无据,威胁逼迫科大校长无理,不问因果背后,漠视的是法治社会必须依法依证的原则。

另据港媒报道,香港东九龙重案组探员4日也到医院展开调查,有探员透露周姓学生目前状态不适宜作任何沟通,但会随时关注伤者情况,并就案件相关情况展开调查。(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