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公开日本强征劳工"慰安妇"证据 女性要求12至19岁

2019-11-02 04:41:11来源:央视网
字号:

10月30日,是韩国最高法院判决日本企业向二战期间被强征的朝鲜半岛劳工进行赔偿一周年的日子。至今日本方面仍拒绝执行判决,并于今年7月以来加强对韩出口管控,引发双方贸易摩擦、关系不断恶化。10月31日,韩国方面公布了强征劳工问题的相关史料。

韩国行政安全部国家记录院公布了1940年日本殖民统治机构朝鲜总督府为执行日本的强征劳工计划而进行劳动力调查的文件。文件显示,1940年3月,朝鲜总督府以解决战时劳动力为由,要求各地方政府统计“可以暂停务农、到外地工作”的人数,并且特别要求男性年龄为20至45岁,女性年龄为12至19岁。

韩国国家记录院研究人员 卢英钟:特别是将女性年龄指定为12至19岁,可以推测其目的也包括为日军强征“慰安妇”。

调查结果显示,符合要求的劳动力共116万余人。而根据韩国历史学家估算,实际上约有200万朝鲜民众被强征为劳工。

此外,韩国国家记录院还公开了日本贝岛大之浦煤矿1900年至1950年的员工名单,共8486人中推测有1896人来自朝鲜半岛,其中许多人还有试图从煤矿逃跑的记录。

强征劳工和平研究会研究人员 许光武:我认为这种逃跑的情况,可以证明这些人是被强征过去的。


责编:朱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