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过后日本福岛垃圾沿路堆100多米 居民:不是人住的地方(图)

2019-11-01 14:42: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日本台风过后,灾后垃圾迟迟未被处理,在福岛县一处高速公路上堆积了100多米,附近居民被臭气熏得不堪其扰。

3.png

日本一处灾后垃圾处理场(每日新闻

海外网11月1日电 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不久前肆虐日本,也给福岛县带来多处洪水和地质灾害。如今台风过后,灾后垃圾迟迟未被处理,在福岛县一处高速公路上堆积了100多米,附近居民被臭气熏得不堪其扰,表示“这不是人住的地方”,要求政府早点进行处理。

据日本《每日新闻》1日消息,受超强台风“海贝思”影响,日本多个地区受灾严重,遇难人数也增至80人,其中福岛县人数最多,达30人。受台风影响,日本约有71处河流决堤,5.24万处住宅被淹。随之而来的就是海量的灾后垃圾。日本环境省统计称,台风“海贝思”在日本产生了数百万吨垃圾,超过去年西日本暴雨产生的废弃物总量190万吨,处理时间预计将超过两年。

1012_1.jpg

福岛郡山市水门町的垃圾山(每日新闻)

福岛郡山市的水门町就是受灾地区之一。“海贝思”过后,水门町的65号县道上垃圾堆成小山,而且沿着道路一直堆了100多米。这些垃圾都是发洪水时从附近居民家中冲出来的,台风过后也没有被回收。

郡山市有两个垃圾处理机构,其中一个在台风中受损,导致市内的垃圾处理能力减半。眼下,别说是大量的灾后垃圾,居民的一般生活垃圾都来不及处理。

2.png

福岛县一户人家中进水,老人穿雨鞋查看街上情况(每日新闻)

周边居民对家门口的垃圾山怨声载道。79岁老人胁田文雄住在附近,他家一层被冲坏,只能住在二层,楼下的庭院和过道基本被垃圾掩埋。“这两周都是这么过的,臭气熏天。真不是人住的地方。”

目前郡山市正在向附近的自治地区请求支援,紧急处理灾后垃圾。(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