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越号初步调查:救命直升机没用来救学生 被海警高官占用

2019-11-01 08:30:0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周四(10月31日),韩国“世越”号沉船事故特别调查委员会召开记者会,公布初步调查报告,称客轮沉船后,救援直升机没用来救人,被海警高官占用。

“世越”号事故特别调查委员会召开记者会。(图源:《韩国先驱报》)

海外网11月1日电 2014年4月16日,韩国“世越”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近海沉没,造成超300人遇难。昨日(10月31日),“世越”号事故特别调查委员会召开记者会,公布初步调查报告,称客轮沉船后,救援直升机没用来救人,被海警高官占用。

据《韩国先驱报》报道,调查委员会表示,在“世越”号客轮沉没后,韩国海岸警卫队救援人员展开搜救行动。期间,一名溺水受伤的男性学生船客被发现时还有心跳,但海岸警卫队却花了4小时41分钟用船将其转移到一家医院,最终这名伤者不治。

调查委员会强调,这名学生是在沉船事故当天下午5时24分被发现的,一名救援人员将他送往急救室接受急救后,急救室医生指示救援人员立即用直升机将学生转移到医院接受进一步救治。当时这名学生的血氧饱和度为69%,意味着他还没有死亡。

1549941764422026.jpg

倾覆的“世越”号客轮。(图源:韩联社)

然而,韩国海岸警卫队并没有调动直升机转运受伤学生。调查委员会称,海岸警卫队选择用船转运伤者,并于当天晚上10时05分将伤者送到医院,而整个移送过程换了三次船,导致伤者不幸于当地晚上10时10分在医院不治身亡。调查委员会强调,如果是用直升机运送的话,伤者本可以在20分钟内送医。

韩国海岸警卫队此前的一份报告显示,当时动用了11架直升机和17架飞机应对这起悲剧。不过《韩国先驱报》称,大多数直升机只是在全罗南道珍岛郡附近港口待命。

报道还称,受伤学生被转移到一艘巡逻舰上后,海岸警卫队的一家直升机于当天下午5时40分左右降落在这艘巡逻舰上,但4分钟后这架直升机又飞离了,时任海岸警卫队西南行动负责人金苏铉(Kim Su-hyeon)登上了这架直升机上。

当天下午6时35分,另一架直升机也降落在这艘巡逻舰上,随后时任海岸警卫队队长金石均(Kim Suk-kyoon)登机了。

f8f8b5c3e7c049858f4e4643768652bb_99_20170324101504.jpg

上海打捞局曾参与船体打捞工作。(图源:《韩国日报》)

调查委员会表示,如果发现可能构成犯罪的进一步细节,会对海岸警卫队对沉船事故遇难者救援行动反应迟缓之事向调查当局提出申诉。

2014年4月15日,韩国檀园高中的同学们搭乘学校安排的“世越”号游轮前往济州岛。16日上午,在路过全罗南道珍岛郡附近海域时,“世越”号忽然发生严重倾斜,并最终沉没。船上共有476人,事故造成304人遇难。(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凯红、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