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达“绿区”遭火箭弹袭击致1死1伤 距美国大使馆仅50米

2019-10-31 07:18: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微信截图_20191031070727.jpg

美联社资料图

海外网10月31日电 伊拉克安全部队证实,巴格达“绿区”一处检查站遭火箭弹击中,导致一名伊拉克士兵死亡,另有一人受伤。外媒指出,被袭击的地点距美驻伊大使馆只有数十米的距离。

综合今日俄罗斯、法新社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0日晚,2枚火箭弹向巴格达“绿区”发射,其中一枚击中了一个检查站。伊拉克军方证实此次袭击导致1死1伤,但没有给出详细说明。一位当时位于“绿区”内的安全官员表示,事发时警报声响彻该区。外媒称,火箭弹袭击的地点距美国驻伊大使馆的大门仅有50米的距离。

“绿区”是位于伊拉克首都心脏地带的重要区域,是伊拉克政府、西方国家使馆和联合国办事处所在地,戒备森严,进出需要特别通行证。“绿区”内相对安全,但这里却是武装人员的袭击目标,不时会有从天而降的火箭弹和迫击炮弹。

据悉,就在本周早些时候,数枚火箭弹曾击中了驻扎在巴格达以北27公里的美军基地塔吉营,不过当时并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

守卫严密的“绿区”当前已成为示威抗议活动的主要目标。自本月初起,伊拉克多地爆发示威抗议活动,抗议政府腐败、服务不力和高失业率等多种社会问题,已经导致数十人丧生。俄媒称,迄今为止,伊拉克方面采取的包括部署精英反恐部队和宣布宵禁等做法,都未能阻止示威抗议活动的发生。(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王栋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