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死亡货车"案:越南一偷渡团伙头目被锁定 或为幕后"黑手"

2019-10-30 17:35: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英国媒体29日报道称,越南警方锁定了当地一偷渡团伙的头目,并称此人被认为是“死亡货车”案的幕后策划者。

1572351408346995.jpg

载有39具尸体的货车。(图源:《镜报》)

海外网10月30日电 近日,英国“死亡货车”案的点滴进展牵动人心。据英媒29日说法,越南警方目前锁定了当地一偷渡团伙的头目,并称此人被认为是“死亡货车”案的幕后策划者。

综合英国《镜报》和《每日邮报》报道,当地一个特别工作组正在寻找一位名叫“张先生”(Mr.Truong)的人,来自越南河静省和邻省乂安省的官员认为,这位“张先生”就是该地区一个全球性偷渡团伙的头目。报道称,“张先生”已经从多个遭遇分离的家庭手中赚了几百万。据一位消息人士的说法,“尽管这些人很多都喜欢躲在阴影下,但他们的名字早已在当地传开”。“虽然他们目前仍然在威胁受到伤害的家庭们,让他们闭嘴,但警方每天都在搜集有关他(‘张先生’)的行踪情况”。

微信图片_20191030175134.jpg

失联的越南女孩Pham Thin Tra My(图源:《镜报》)

报道称,28日记者向乂安省有关部门询问有关这位“张先生”的消息时得知,越南26岁失联女孩Pham Thin Tra My的父母曾支付给“张先生”约22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5.5万元)的费用。据英媒此前报道,Pham Thin Tra My于22日晚发出最后一条短信后失联,她曾向母亲发送短信称,“对不起,妈妈。我的出国之路失败了”,“妈妈,我真的很爱您!我快要死了,因为我呼吸不了了……”

此外,英国警方目前还在追捕一对涉嫌贩卖人口和过失杀人的兄弟。40岁的罗南·休斯(Ronan Hughes)和34岁的胡克礼·休斯(Christopher Hughes)均来自北爱尔兰,两人长期经营货运业务。负责本案调查的埃塞克斯警探长官胡珀(Stuart Hooper)表示,“找到这对兄弟至关重要。我们相信他们目前就在北爱尔兰,但同时他们也和爱尔兰有联系”。

23日,英国警方在埃塞克斯郡一个工业园区的集装箱货车内发现了31名男性和8名女性的尸体,驾驶货车的司机罗宾逊存在作案嫌疑,警方随后将其逮捕。另据越南外交部最新消息,截至28日,越南公民保护总台共接到14户家庭来电请求协助确认家属疑似在英失踪情况。

一时间,这一案件牵出的偷渡团伙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据英国《每日邮报》28日报道,疑似“死亡货车”案受害者的家属正被一个“高度复杂且有组织的”偷渡网络挟持,而这些受害者家庭欠着他们高达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7万元)的偷渡费,负债累累。

目前,关于此案的调查仍在紧张进行中。据越南快报29日报道,越南公安部称,将派警察前往英国配合“死亡货车”案的调查。越南外交部副部长阮国强也表示,越南政府正在加快推进集装箱货车死者身份的比对工作。目前,越南政府已同英国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并同意分享指纹信息,这也是确定遇难者身份的最快办法。(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