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通过所谓"台北法案" 国台办:最终损害的是台海和平

2019-10-30 10:56:52来源:海外网
字号:

1.jpg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海外网10月30日电 10月30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两岸政党交流、两岸军事互信和两岸文化往来等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美国联邦参议院今天通过“台北法案”,要求美国行政部门采取积极行动支持台湾,强化政治外交关系与非正式伙伴关系,而对于损害台湾关系的国家,美国将降低与该国的经济安全以及外交交往。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国通过一系列所谓的涉台法案来插手台湾问题、干涉中国内政,这一立场是严肃的,一贯的。台当局发展所谓的“外交”关系,不过是痴人说梦,是永远不可能实现的。美国打“台湾牌”,民进党当局投怀送抱、甘当棋子,最终损害的是台海地区的和平,损害的是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利益。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