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总统弟弟被判贩毒罪 同伙在警察眼皮底下被刺杀

2019-10-28 15:50:0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28日电 10月中旬,洪都拉斯总统埃尔南德斯的弟弟安东尼奥在美国被判贩毒罪,一名被指知悉内情的囚犯周六(26日)在洪都拉斯监狱被狱友刺杀身亡。

据路透社27日报道,洪都拉斯国家刑事管理局副局长麦克尼尔告诉记者,玛格达莱诺·梅萨2018年6月被指控洗钱入狱,本月26日,梅萨在监狱囚犯之间的打斗中被刺杀身亡。

洪都拉斯当地报纸公布的监控录像显示: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西北约100英里(160公里)的监狱里,一名男子在警察眼皮底下被开枪击中,然后被多名囚犯反复刺伤,最终死亡。(视频截图来自YouTube)

梅萨的律师卡洛斯·查特告诉路透社,梅萨的几本手账上记载着与安东尼奥的毒品交易记录。而他的当事人之所以遭到囚犯的袭击,可能是因为他们想要阻止他谈论有关安东尼奥毒品交易的信息,以防其被传唤到美国作证。

1572250452964521.png

胡安·安东尼奥·埃尔南德斯(来源:BBC)

据悉,胡安·安东尼奥·埃尔南德斯于本月18日在美国联邦法院被判处贩毒罪。此前为期两周的审判,对他的兄弟总统胡安·奥兰多提出了腐败指控,但他否认了这一指控。检察官表示,作为洪都拉斯总统的弟弟以及前国会议员,他利用其政府关系,通过洪都拉斯向美国走私可卡因,因此犯有毒品走私罪。但埃尔南德斯的律师认为,该判决与事实不符,并表示将对判决提出上诉。

据报道,梅萨因涉嫌贩毒被捕时,当局从他手中扣押了这些手账。根据总检察长办公室的文件,几本手账上记载着与安东尼奥·埃尔南德斯的毒品交易记录。查特称,这些手账在安东尼奥·埃尔南德斯的审判中被用作了证据。

查特表示,他曾经向洪都拉斯政府多次要求将梅萨转移至高级别监狱,但政府一直没有做出安排,并间接导致了这起事件的发生,令他认为政府或许参与其中。

洪都拉斯总统办公室暂未回应有关报道。(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耿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