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ISIS头目巴格达迪突袭中身亡 特朗普称“发生了大事”

2019-10-27 11:39:48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72147759352993.png

“伊斯兰国”(ISIS)领导人巴格达迪

海外网10月27日电 当地时间26日,美国《新闻周刊》从美国军方获悉,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批准针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领导人巴格达迪展开特别行动,军方称巴格达迪在突袭中丧生。

1572147792950996.png

《新闻周刊》截图

美媒称,美国军方对其价值最高的目标之一——“伊斯兰国”头目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发动了一次特别行动突袭。特朗普在行动前一周批准了该行动。

当地时间26日,有消息称,美国军用直升机出现在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据一位了解行动结果的美军高级官员透露,巴格达迪在突袭中丧生。

美国国防部对白宫表示,他们“十分确信”被击毙的重要目标就是巴格达迪,但还在进一步核实当中。

据美媒消息,美国特种部队发动突袭的地点已经被监视了一段时间。26日晚,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刚刚发生了一件大事!”白宫随后也宣布,总统将于周日(27日)上午9点发表“重要声明”。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领导人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出生于伊拉克、曾担任清真寺阿訇的巴格达迪,就读于伊拉克阿宰米耶伊斯兰学大学,获伊斯兰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2010年,巴格达迪掌控“基地”组织,两年后成为IS首领,被视为本·拉登的真正继承者。2014年6月,巴格达迪发表声明,宣布在横跨叙伊边境的广大区域建立一个“国家”,自立为王。

今年1月,英国媒体曾称,巴格达迪在叙利亚境内高强度的空袭中死亡。不过,此事尚未得到美英叙伊等国官方的证实。6月,国际联军部队针对拉卡市内IS据点发动高强度空袭。叙利亚官方媒体也曾宣称,巴格达迪在本次空袭中丧生。(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袁如霞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