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逮捕31名可疑毒贩后法官转头放了27人 总统:将调查

2019-10-26 18:28: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微信截图_20191026180300.jpg

在墨西哥城,警方从一个毒品实验室搬出几袋大麻。(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0月26日电 近日,墨西哥安全部队在库利亚坎市逮捕了大毒枭古兹曼的儿子奥维迪奥·古兹曼,但在该市爆发激烈枪战后选择释放奥维迪奥。就在这一事件发生一周后,安全部队本周在突袭中逮捕了31名可疑贩毒团体成员,但随后其中的27人被法官释放。在缉毒行动连遭打击后,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称将对这些嫌犯被释放一事展开调查,在提到安全人员需接受更好培训的同时,他也要求法官必须诚实廉洁。

据英国《卫报》26日报道,在本周于墨西哥城展开的一次突击行动中,墨西哥安全部队查封了2个用于生产合成毒品的实验室,并缴获了2吨以上大麻、20千克海洛因,以及数目未知的钱款、火箭筒和手榴弹等。不过,在31名被捕的可疑贩毒集团成员中,却有27人已被释放。

谈及此事时,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表示,将对嫌犯的意外获释进行调查,但他也告诫称不要急于作出判断。“重要的是要查看释放这些人所使用的论据。不要着急。如果有人行为不当、非法,如果有腐败行为,我们将予以谴责。”

奥夫拉多尔25日也提到,警方接受的训练不足,在整理案件档案和收集将犯罪嫌疑人关入监狱所需的所有证据方面效率不高。“案件档案被错误地放在一起,法官可以这样说,‘这是错误的,没有足够的证据,这其中存在矛盾,’然后他们(嫌犯)就被释放了。”

目前尚无法得知审理相关案件的法官身份,以及嫌犯何时被允许释放等情况。奥夫拉多尔也提到,墨西哥安全部门的官员需要接受更好的培训,而法官必须诚实且廉洁。(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