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天综合:军事特色项目中国队高歌猛进

2019-10-24 15:29:32来源:新华社
字号:
摘要:​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赛程过半,中国军团在军事五项、空军五项、海军五项、跳伞等军事特色项目中高歌猛进。23日中国队共取得19枚金牌,总奖牌数破百,仍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榜首。

新华社武汉10月23日电(记者张悦姗 喻珮)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赛程过半,中国军团在军事五项、空军五项、海军五项、跳伞等军事特色项目中高歌猛进。23日中国队共取得19枚金牌,总奖牌数破百,仍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榜首。

10月23日,中国选手卢嫔嫔在女子个人全能越野跑比赛中冲刺。 当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军事五项女子个人全能项目比赛在武汉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结束,中国选手卢嫔嫔以5627.2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队友管超楠以5567.6分的总成绩获得亚军,王堂林以5506.3分的总成绩获得季军,孙洪燕以5474.1的总成绩获得第四名。 新华社记者贺长山摄

军事五项中国军团收获4金2银1铜,包括男女团体冠军、男子个人全能冠亚军和女子个人全能前三名。23日正好是女子个人全能冠军卢嫔嫔23岁的生日,她和队友们打破了军事五项女子团体的世界纪录,“我们在19年破了19年前的女子团体纪录。”她说。

空军五项23日进行了运动比赛的篮球项目,中国女队包揽个人前三、男队包揽个人前二,24日将决出男女个人和团体冠军。当日开赛的海军五项中,中国选手在个人障碍跑中暂列男子前两名和女子前三名。邢雅萍在跳伞项目继续展现出超强实力,她在八轮个人定点比赛中跳出了惊人的六个0.00(厘米)的成绩,当日拿下三枚金牌,个人已经拿到五枚金牌。

游泳项目进入收官日,中国队夺得了当日产生的七枚金牌中的五枚并打破五项赛会纪录。李广源夺男子200米仰泳金牌,王简嘉禾夺女子800米自由泳冠军,于静瑶夺女子100米蛙泳冠军,陈洁夺女子50米仰泳冠军,另一枚金牌来自男女4X100米混合接力。至此,中国泳军以27金14银8铜、打破19项赛会纪录的成绩为本届军运会游泳项目画上完美句号。

另一个大项田径当日产生了八枚金牌,被俄罗斯、罗马尼亚、乌克兰、波兰、法国、摩洛哥等国瓜分。有着“水上马拉松”之称的公开水域项目开赛,巴西和法国选手各收获一金。射箭项目迎来首个决赛日,中国队战胜意大利队获反曲弓男团金牌,在强强对决的反曲弓混合团体赛中则惜败俄罗斯队获得银牌。射击项目,老将金泳德率领的中国队和俄罗斯队各得一金。俄罗斯队和意大利队在击剑项目各摘一金,巴西队包揽了高尔夫产生的最后两枚金牌。

军运会羽毛球项目当日产生了首金,中国队5:0战胜韩国队,以四战全胜的战绩夺得男团金牌,泰国队和韩国队分获二、三名。乒乓球混双决赛是一场中国队“内战”,樊振东/木子4:1战胜队友周雨/孙铭阳摘金,朝鲜组合获得铜牌。

其他项目,肖若腾领衔的中国队以绝对优势赢得体操男团金牌。中国队在摔跤和跆拳道项目各得1金。中国男篮80:64击败卡塔尔队,女篮103:61大胜法国队,两支队伍都是豪取四连胜。

23日比赛结束后,中国军团以73金36银20铜继续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俄罗斯队以36金38银35铜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次席,巴西队以14金15银26铜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三。

责编:秦雅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