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驻外官员与"台独旗"合影遭批 台当局轻描淡写回应

2019-10-24 17:01: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马文君指出,“侨委会”如果有“台独”立场,就不要领现在的薪水。对此吴新兴称,“谢谢委员指教,以后会注意。”

image.png

台“侨委会”委员长吴新兴(台媒)

海外网10月24日电 24日,国民党“立委”马文君在台立法机构“外交及国防委员会”质询时指出,台“侨委会”今年9月4日在官方脸书贴文中发布照片,出现“纽约华侨文教中心”主任黄正杰与副主任叶帝余等人手举“台独旗帜”合影。对此,台“侨委会”委员长吴新兴回应称,以后会注意,已经口头告诫纽约办事处同事,希望他们不要再犯。

台湾“东森新闻云”24日消息,马文君现场怒呛,难道“侨委会”官方脸书可以发布公然参加“台独”活动讯息,主任、副主任可以手拿“台独旗帜”?

吴新兴表示,“侨委会”已于10月23日发文给纽约办事处同事,建议他们依照“公务人员行政中立法”相关规定做事,并也已经口头告诫希望他们不要再犯,“侨委会”近期也已撤下该照片。

马文君指出,“侨委会”如果有“台独”立场,就不要领现在的薪水。对此吴新兴称,“谢谢委员指教,以后会注意。”

pbu542492_02.jpg

来源:东方IC

蔡英文当局上任以来,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在“去中国化”的道路上执迷不悟,致民怨沸腾。尤其是“教育台独”,按台湾新课纲编写的历史教材被指“媚日去中”,企图毒害下一代。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曾直言,台湾“过去几十年来教育都很正常,也让大家了解中华民族是我们非常重要的文化传承根源”,台当局将“中国史”纳入“东亚史”,这样的做法令他觉得很突兀。国民党的立场是坚决反对“台独”。

新党主席郁慕明早前指出,如今已是2019年,蔡英文执政三年多来两岸关系恶化,台湾如再不思考解决之道,继续坐井观天、喊“独”自爽,下一代必将陷入危险境地,对台湾绝对是灾难。

“台独”洗脑或许对个别人遗毒之深,但一个中国的事实不容改变。正如国台办发言人多次强调,无论走遍世界各国,恐怕也没有一个叫做“台湾国”的地方。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这具有不可辩驳的法理依据和事实依据,也是国际社会公认的现实。事实会告诉这些人,“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死路。(海外网/朱箫)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箫、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