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面了!韩国总理与安倍晋三会谈 两人微笑握手(图)

2019-10-24 10:42: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71884280520082.jpg

24日上午,韩国总理李洛渊与安倍晋三会面,面带笑容握手。(韩联社)

海外网10月2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4日上午,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在东京首相官邸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面,时长为20多分钟。李洛渊向安倍转达了韩国总统文在寅的亲笔信。

PYH2019102408690001301_P4.jpg

安倍晋三引导李洛渊落座(韩联社)

韩联社称,在韩国最高法院判决二战韩籍强征劳工索赔胜诉后,韩日两国领导人时隔1年多举行会面具有重要意义

会谈内容尚未公布,预计李洛渊祝贺日本天皇德仁即位,并就日本遭遇严重的台风灾情表示慰问。

article.jpg

现场图(news 1)

早前,李洛渊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在同安倍会面时,将尽可能营造良好的对话氛围。李洛渊还将转交文在寅的亲笔信。亲笔信的内容尚不得而知,但预计将包含祝贺日本天皇即位、强调韩日合作的重要性等内容。

不过,韩媒指出,此次会面中,双方或难以具体交流强征劳工索赔判决、日本对韩限贸、韩日军情协定等两国面临的诸多问题。

20191024112228993279.jpg

24日上午,李洛渊与安倍晋三会面。(韩联社)

这不仅因为会面时间短,而且两国在主要问题上的立场差距较大。李洛渊已对此表示,很清楚目前韩日关系的现状,两国问题难以通过简短的对话得到解决。

报道同时指出,但若两国对话动力持续,能否在年内促成韩日首脑会谈也成为关注焦点。在年底前,东盟与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等将相继举行,韩日领导人可借机另行会晤。不过,由于两国在强征劳工索赔案上的分歧较大,很难取得实质性进展。(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