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土耳其达成协议 特朗普:好消息 库尔德人安全了

2019-10-23 21:51: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71839462560908.jpg

美国总统特朗普。(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0月23日电 当地时间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俄罗斯索契就叙利亚局势达成协议。对此,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其社交媒体称此举为“好消息”,“库尔德人安全了”。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周二(22日)在其个人社交账户连发数文称赞俄罗斯与土耳其就叙利亚局势达成之协议。特朗普在其“推特”账户上称,关于土耳其、叙利亚和中东的好消息似乎正在发生。他表示,土耳其与叙利亚边境安全已取得巨大成功,安全区已创建,双方已停火,战斗已结束。库尔德人获得了安全,与美方的合作也非常愉快,逃跑的ISIS囚犯也被抓获。

土耳其于本月9日发起的“和平之泉”军事行动。埃尔多安政府声称,行动目标是清除边界地区的“恐怖分子”,在叙利亚北部建立30公里长的缓冲区,以便土耳其将其境内超过300万叙利亚难民安置在此处。

该行动导致国际社会强烈抗议。14日,美国宣布对土耳其实施多项制裁,并要求土耳其立即停止相关行动。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22日也谴责这一行动,并呼吁埃尔多安将其部队撤出该地区。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亦于22日对前线进行视察,并称土耳其此举为“强盗行径”。

10月17日,以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为代表的美国与埃尔多安达成了一项协议,暂停“和平之泉”行动。土耳其同意进行120小时停火,以便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离开安卡拉方面试图建立的“安全区”,该停火期于22日晚间10点到期。土方表示,停火期满后,土耳其或在该地区恢复进攻。

22日,俄罗斯与土耳其方面达成一项备忘录。该备忘录规定,从10月23日中午开始150小时内,库尔德军事编队将撤出叙利亚边界30公里纵深。在150小时内,俄罗斯和土耳其也将开始对该地区进行联合巡逻。(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