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同佳案又生变 吴敦义怒斥蔡当局:向台港民众道歉

2019-10-23 17:47: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吴敦义(来源:台媒).png

吴敦义(来源:台媒)

海外网10月23日电香港风波命案嫌犯陈同佳一事上,台当局态度反复无常。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昨日(22日)中午还声称要求香港“起诉”陈同佳、要求港台两地“协作”,而下午台陆委会就表示已去信香港特区政府,扬言今日(23日)会派人到港,将刑满获释的陈同佳“押解到台湾受审”。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今日表示,蔡英文当局大反转的态度和做法,忽视台港公平正义,应该向台港民众道歉。

据“台湾中央社”23日报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今日表示,蔡英文政府先拒绝陈同佳入境,后又大转弯,说已经发函给香港,要派人过去押解陈同佳来台。时隔不到24小时,蔡政府立场却有如此大的改变,真是匪夷所思。吴敦义表示,蔡政府应对外说明其决策流程和思维逻辑,更有必要对忽视台港公平正义,向台港民众道歉。

吴敦义表示,由于犯案地点在台湾,相关办案证据也在台湾,台湾最有资格办理此案,还给社会一个公平正义。但是蔡政府出于政治考量,禁止陈同佳来台,说明蔡英文视台湾与香港社会的公平正义如敝屣。

吴敦义批评道,为了政治考量而不办理这起案件,蔡英文政府严重失格;自知民怨不已才演出“发夹弯”大戏,蔡英文政府无能至极。吴敦义还呼吁民众下架失格又无能的蔡政府,追求台湾的公平正义。

来源:港媒.png

来源:港媒

对于陈同佳主动赴台投案遭台当局拒绝一事,马英九22日也曾痛批道,人命关天,蔡英文不在乎,我们在乎。这是一条人命,一个妈妈辛辛苦苦把女儿养大,灿烂美好的青春年华却惨死台湾。马英九一度哽咽说,“将心比心,我也是两个女儿的爸爸,想到她爸妈心中的痛,我真的非常非常难过”,“我真的是非常生气,这种事情没什么好讨论,人家要投案你就让他来”。

今日刑满出狱的陈同佳,涉嫌于去年2月在台湾杀害女友潘晓颖,后独自返回香港,于去年3月13日被香港警方拘捕。陈承认4项被俗称为“洗黑钱”的“处理犯罪得益罪”,并被判监禁29个月,后被扣减刑期,于今日出狱。出狱后陈同佳向被害者潘晓颖家人鞠躬致歉,并表示愿意赴台受审。然而,对陈同佳自愿前往台湾自首之事,台当局多次“发夹弯”,引香港、台湾两地舆论谴责,质疑民进党当局“政治凌驾法治”及“骗取选票”。(海外网/张荣耀)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荣耀、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