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致信祝贺以色列总理70岁生日 手写的3个词亮了

2019-10-23 10:14:3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71796920637191.jpg

特朗普与内塔尼亚胡(图源:GETTY)

海外网10月23日电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给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信被指“言辞粗鲁”,并在惹怒了埃尔多安后被曝直接进了垃圾桶。上一次书信风波还未平息,特朗普的另一封给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信又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在这封信中,特朗普一改对土耳其的“措辞强硬”,除了大加称赞内塔尼亚胡是“我最亲密的盟友”,还特意在文章下方的签名旁边手写了3个单词。

综合《以色列时报》、美国AXIOS等媒体报道,在这封写于10月21日的信中,特朗普表示:“祝你70岁生日快乐!以美伙伴关系从未像现在这样富有成效,我知道还会有更多胜利(等着我们)。”他还直接称呼内塔尼亚胡为“我最亲密的盟友之一”。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还在信件下方,自己的签名旁边手写了3个词“你真棒!”

 微信截图_20191023101847.png

特朗普的信件截图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随后公布了这封信,内塔尼亚胡也对特朗普“热情洋溢”的信件表示感谢,称“我们的联盟和友谊从未如此强大”。

以色列媒体指出,内塔尼亚胡将自己与特朗普的亲密关系作为了他早前竞选活动的核心。然而,这并没有使内塔尼亚胡确保在9月的大选后获得连任。10月21日,在距离组建联合政府的期限还剩最后2天时,内塔尼亚胡宣布将组阁权还给总统里夫林,而里夫林将把这一重任授权给内塔尼亚胡的对手,中间派蓝白党领导人甘茨。

自4月初以来,以色列一直陷入政治僵局。年内的第一次议会选举没能给内塔尼亚胡带来明确的胜利,经过长达近2个月的谈判,他未能组建政府。之后以色列议会不得不举行第二次选举,但从目前的结果来看,内塔尼亚胡又经历了一次打击。不过,内塔尼亚胡似乎并没有完全丧失信心。他表示,如果甘茨在28天内未能成功组阁,他仍有机会组建政府。(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