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机零件又掉了 冲绳百姓怒了:事故成常态,会死人的!

2019-10-22 10:50: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飞机.png

图源:琉球新报

海外网10月22日电 日本媒体21日报道称,18日,在驻日本冲绳的美军战机上,一个重达3.6公斤的零件离奇消失,美军方推测是在飞行途中跌落地面。但是,此类事故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当地发生了。这种事故成为“常态化”的异常现象,也再次激起了冲绳民众的焦虑与愤怒。

据日本《冲绳时报》21日报道,当地时间18日凌晨5时40分许,美国空军MC130J特种作战飞机降落在冲绳县嘉手纳空军基地,被发现少了一个重达3.6公斤的零部件。冲绳县防卫部门表示,坠落的是一个长90厘米、宽7.5厘米、重3.6公里的钢管。日本防卫省官员称,美军之后在基地内发现了该零件。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美方随后向日方解释说:“鉴于起落架的特性和飞机的飞行路线,这些零件很可能在嘉手纳空军基地或海上丢失。”但美方未透露细节,例如事故原因等情况。据目击者证实,疑似事故飞机曾于当天中午左右在当地上空飞行。

报道还指出,冲绳防卫局于18日收到了美国驻日本大使馆的信息,称疑似有飞机零件掉落。19日下午,冲绳方面又收到美方消息,称该坠落物体最有可能落入美国军方控制的机场。直到21日晚,该县才通过新闻媒体宣布此事。

对此,日本防卫省已要求美国空军强化安全管理,防止事故再次发生,并在发生事故时需及时报告。

事件在冲绳当地传开后,住在嘉手纳町的民众福地义广大声疾呼:“本来周围居民就为噪音所困扰,但是零件掉落事故却反复发生,真是荒谬绝伦。”对于事故发生后,美国方面联络日方行动迟缓一事,他指出“只能认为这是军事优先、轻视人命的表现”,“一旦有闪失,它将坠落在我们身上并致人死亡。”

居民吉永义典说:“(军机)零件掉落的情况已经日常化了,本来事故是非常态化的事情,现在却处于相反的状态。”

住在嘉手纳空军基地附近的岭井末子说:“冲绳的状况不正常,总有一天会发生大事故,会出现牺牲者,真的很可怕”。她还表示,“希望日本政府好好地审视冲绳的危险现状,并以更强硬的态度面对美方,包括修改日美地位协定”。(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