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命甩锅大陆!台当局要求下架"蔡英文是大陆卧底"消息

2019-10-22 07:43:40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就在岛内选举紧张时刻,台“调查局”21日又公布两起涉及大陆的所谓针对蔡英文的“假消息”。

台湾“中央社”21日报道,台“调查局”当天发布新闻稿称,“假讯息防治中心”今年8月调查两起假信息案:一是脸书用户转传蔡英文卖台证据视频,不实指控当局卖台给日本政府;另一起是脸书发布“蔡英文总统为中国共产党培植在台潜伏卧底人才”等信息。报道称,“调查局”将发函脸书在台分公司要求下架。

W020190430363622316128.jpg

蔡英文(台媒)

而对于这两起事件,“调查局”又把“锅”扣在大陆头上,声称“卖台视频是由大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兼央广旗下记者、节目主持人所制作”,另一则源自于微博一名“对两岸立场观点偏颇、强调武力统一台湾”的大陆人士。

“调查局”同时警告称,台湾除面临来自大陆“黑客”等外来威胁外,假信息也充斥于网络环境中,轻者影响社会安定,重者则影响选举公平及台湾安全。联合新闻网21日透露,为提升所谓假信息案件调查能量,“调查局”成立“假讯息防治中心”,抽调“资通安全处”计算机侦办科等专业人员,针对特定网站内容搜集资料。

对于台当局“连续破获假信息”,岛内颇不以为然。《联合报》称,选战倒数,假信息固然可怕,但“选择性打假”往往比假信息更为可怕。文章说,最重要的是谁来断定信息的真假。中时电子报称,民进党借扭曲对手言论来获取政治利益已屡见不鲜,“但实际上,靠抹黑、抹红、扭曲他人言论来反击,恰恰反映自己心虚和理亏”。(程东)


责编:朱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