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曝替蔡英文挡子弹可获500万 网友:替她挡橡皮筋都不愿意

2019-10-21 20:23: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源:台媒1.jpg

台“国安局长”邱国正(图源:台媒)

海外网10月21日电 据中时电子报21日援引台湾“国安官员”的话称,特勤人员若为台湾地区领导人挡子弹,可拿到最高500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16万,下同)奖金。对此,台“国安局长”邱国正今天(21日)表示,对特勤的奖励是为了鼓舞特勤人员恪尽职责,但不是挡一颗子弹就给500万。

综合中时电子报、联合新闻网等报道,台“国安特勤单位”编有《特种勤务奖励标准及办法》,因该办法中有“‘以身作盾’可领500万元条款”,所以引发热议。

图源:台媒.jpg

图源:台媒

据台“国安官员”表示,该特勤奖励办法不只是保护台湾地区领导人、为其挡子弹。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及副领导人(含卸任)、正副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及其核定特定人士都是特勤中心的保护对象,依照执行任务事迹,都会给予适当奖励。

对此,台“国安局长”邱国正今日在台“立法院”受访时称,这是为了鼓舞特勤人员恪尽职责,但不是挡一颗子弹就给500万。邱国正表示,特勤因执勤受伤会有评判标准,需要经过讨论评鉴(才会发奖金),他希望外界不要误以为挡个子弹就有500万,这有点以偏概全。

蔡英文(台媒).png

蔡英文(台媒)

这项规定以及邱国正的言论,传出后便引发热议。

2.png

3.png

有岛内网友表示,“为蔡英文挡子弹不值得!”“挡子弹?给我5000万让我替她(蔡英文)挡橡皮筋我都不愿意。”

4.png

还有网友讽刺称“要帮‘垃圾’挡子弹,才值500万,陈明文随便就有300万了。”

6.png

更有网友怒斥“(蔡英文当局)是在找替死鬼,可耻!”

1.png

5.png

也有网友感叹道“尽忠职守吃子弹!(特勤生命)值几文?心寒!”“一个家庭毁了,500万能照顾的了吗?”(海外网/张荣耀)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荣耀、姚凯红

  • 路过